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

跟在別人後面

小學時,因緣際會參加了田徑隊,開啟我的跑步生涯。
一路從國小跑到高中,拿了不少800公尺金牌,我記得我跑步的策略為緊跟著第二名或第三名後面跑,等到最後一圈再慢慢超越前面的人成為冠軍。其實,跟在別人後面不僅可以觀察對手的狀態及實力,繼而判斷從何時開始全力衝刺,所以跟在別人後面可以觀察到很多有趣的現象。

在人生的旅途中,我也常常跟在別人後面。
我有個高中同學一直走在我前面,大學時為了辦迎新露營去請教他如何當個活動長,在他面授機宜之下,我居然把三天兩夜的迎新露營辦得有聲有色,還被學長說你可以出來當系學會會長。

日前他接觸了農業與佛法,我也開始去接觸農業,瞭解農業契作,透過實際參與農事來體會「汗滴禾下土,粒粒皆辛苦」的意境,並透過認養農田來獲取每日所需蔬果。

上個禮拜他去參加單車環台,這對我也是另一個挑戰,或許我不曾在他面前說過,感謝有你,讓我平靜的生活,增加了許多體驗人生及探索自己的機會,但我打從心底覺得有你真好。

出社會後,我有幸可以跟著一位同年的師傅,學習如何做一位PM,如何去執行專案計畫,縱然我只能看到她的車尾燈,但這就像航行在茫茫大海中看到一座燈塔般,有了方向,有了安全感。縱然,2年多的相處時間,只讓我學到一點皮毛,確讓我在往後的職涯受用不少,謝謝妳在我生命留下一些痕跡,讓我成長不少。

當然,我也期待自己不再只是跟在別人後面,我希望可以走出自己的路,在有了小馬兒之後,我開始思考,很多事情不是自己不行,是自己不去做而已,但怎麼準備好等待機會的來臨,才是我需要思考。

沒有留言: